小西鹤汀

林花谢春红

梅子黄时雨

*短打小甜饼

*缠缠绵绵的无聊产物




  我依稀记得那时候刘昊然热衷于坐在窗边看书。巨大的落地窗干净透亮,沙发蓬松柔软。太阳落在最低点时会在远方的地平线扯出一条红线,而刘昊然的侧脸覆在那上面。

  像是幅画,我想。

  我是总喜欢去闹他的。揪他头顶的碎发,将下巴搁在他脖颈的一侧,又或是偏过头靠着他的后背听他从血肉骨骼间传来的沉闷心跳。

  刘昊然回过神来,就会勾着嘴角去抓我捣腾他头发的手。再握住了捏紧它去指指书上一眼看到的句子: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他用柔和的嗓音缓慢读出了声。

  而我察觉到外头有雨在下,粘粘糊糊的声响被玻璃隔绝在另外一个世界。

  我俯下身去,头埋进他的书里。墨香涌入了鼻尖,我侧了脸去看刘昊然近在咫尺的眼睛。

  我说,刘先生,现在同你的心上人走在大街上可看不到太阳了。

  我说,你到人间来,你看看我吧。看看我总不会遗憾。

  他捧着书,硬纸壳有点厚重,金丝眼镜在发光。眼眸深处是黑色的。

  他许是看呆了脑子,光是笑笑不说话。笑容是浅淡的,好像只掺一勺蜂蜜的白开水。

  然后总让我乖些,剥颗糖进嘴里,再叫我去吻他。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海子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