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鹤汀

林花谢春红

【昊磊】【霍梨】你想潜规则我吗 番外二

*圈内大佬霍震霄×流量新人黎簇

*无脑沙雕小甜饼,段子体

*架空娱乐圈,ooc

*完结篇

————————————————————

1.

黎簇最近迷上了网上购物。一天到晚没事就趴在沙发上刷某宝和某猫,头顶上的草快被种成草原,兴致高了还会邀请霍震霄和他一起品。

“霍震霄你看这款鞋!”

霍震霄头也不抬:

“买了。”

“啊!好猛的耳机!你看!”

霍震霄边打字边说:

“买了。”

黎簇抬头看看窗外:

“霍震霄那颗星好亮!”

霍震霄敲完最后一个字,吁一口气:

“买了!”

2.

黎簇刚跟霍震霄谈恋爱的时候霍总总是费尽心思想要包揽他的三餐。

水晶灯高照的餐厅里,霍震霄翘着脚翻餐牌,还不忘客气地问一句:“你有什么忌口吗?”

“有。”

黎簇把口罩拉下来,认真地想了想:

“我葱姜蒜不吃,海里长的除了藻类都不吃,青椒不吃洋葱不吃菌类除了香菇冬菇都不吃,香菜不吃折耳根不吃豌豆蚕豆不吃,还有心肺脑和一切生的肉类都不吃以及水煮鸡蛋和溏心的也不吃。哦,肝只接受猪肝血只接受猪血肠也只接受猪肠。”

霍总合上餐牌,心想还好这人是黎簇不然他不想请他吃饭了只想请他吃屎。

3.

霍总努力许久的一日三餐伙食不重样果然得到了回报。

黎簇从家里那台小型体重秤上下来,皱着眉头挨着霍震霄坐下来,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

霍总顺了顺他乱翘的棕毛,说我们小梨怎么了?

黎簇听了这话眉头都几乎要连起来,眼睛下面的大卧蚕堆到了一起。

“霍震霄,你说,我是不是比以前胖了?”

霍总暗喜,表面上还得哄着,说你胖点也还是好看。

黎簇惨叫一声倒回了沙发上,埋起脸不愿意动了。

霍震霄随手拍拍他屁股,心想幸好胖了点。以前瘦的皮包骨头行走衣架也就脸蛋和屁股有几两肉了。

4.

霍震霄有时候也没啥资格去逗黎簇。他已经第三次在媒体面前把“旗下艺人”口误成“我家艺人”了。

掩饰和解释是没有用的,端着话筒和摄像机的大家心知肚明甚至还有点想起哄。

5.

黎簇觉得自己就是一块磨砂石,硬是在各种方面上用各种手段把霍总的棱角磨的光滑。不管是在感情上还是事业上。

由此可见养小孩真的很累。

霍总棱角平了心情就容易变好了,心情一好少年白也没了。

黎簇在他头上扒拉半天,惊叫着我们老霍居然没有白头发了。

霍总放下文件笑着说这是我们小梨的功劳是不是。

6.

霍震霄偶尔早回家的当晚会在床上把黎簇“欺负”的像只小兔,还会在完事后忍不住讲几句荤话。

黎簇在他说完“给我怀个孩子好不好”后掐着霍总的肉拧了好几把,大骂他神经病。完了被子一卷背过身去一动不动了。霍总自己作下的苦头自己尝,没开灯的房间黑压压的,他的心里也黑压压的。

他盯着黎簇背影觉得那么小一个人,想是要被黑暗吞噬掉了。霍震霄冥思苦想想了好一会刚准备开口说小梨不生气了我以后不讲这种话了时黎簇拱了拱被子,小小声地说:“……其实我也想过。”

声音黏黏的没分前后鼻音,像是哭过。

霍震霄没开腔,他抽抽鼻子又重复:

“我也想过。”

7.

房间太黑了,窗外的路灯照的树影漂浮在天花板上乱晃。霍震霄怀里多了个毛茸茸的脑袋,也是一晃一晃的蹭地他心痒。

他伸伸手去摸黎簇突出的脊梁骨,心想还是太瘦了啊。

霍震霄低下头去想亲亲黎簇,高挺的鼻梁却先摩挲到了他的额头。他抱着黎簇叹了口气,也是小小声的,说黎簇我们结婚吧。

8.

霍总办事一向效率,他和黎簇在美国办完证的下午已经站在了夏威夷海边灿烂松软的沙滩上。国内的社交网站已经炸锅,他们牵着手在异国他乡的海边吹风。湛蓝的海水拍打翻滚直到天际,阳光照亮万物。

这里没有人认识他们,只有他们认识彼此。

海鸥在叫,翅膀一抖去向远方。霍震霄使劲捏捏黎簇的手,说小梨现在我们就差一个婚礼了。

黎簇想起小时候那个梦,梦到在海边跑,沙滩是金黄耀眼的颜色,海比天还蓝。他有一栋白色小别墅,花瓣馨香。

“梦成真了。”

“什么?”霍震霄没听清。

“没什么。”

黎簇掂掂脚去捧霍震霄的脸,语气轻快雀跃:

“霍震霄,我要给你茉莉,我要给你玫瑰花。我要给你念海子的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要带你在海边跑呀!”

9.

天黑的海滩多了点神秘。月亮挂在中央,下面是海浪汹涌。黎簇兴致勃勃地去买小烟花,几美元一大捆,点起来可以在空中比个星火四溅的心。

霍震霄在旁边插个兜不愿意加入黎簇这种‘小孩子爱玩的游戏’。黎簇看他无聊,就逗他:“小时候我妈和我说,对着大海喊话神灵会听到。”

霍震霄乐了,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鄙夷他:“这你也信啊?”

黎簇懒得理他,继续循循善诱:“你喊一个嘛,就说黎簇最帅。”

霍震霄无语了,抽了抽嘴角说他幼稚。

黎簇气死了,心想这什么鸟人我上午居然还和他办结婚证我不干了气死我了。他把烟花一扔转身就走。

小气鬼。

说对我一辈子都好。

小气鬼!黎簇边走边踹沙子。大海翻滚的声音响在耳畔,浪花好像拍打在他的心间激起了一层泡沫。

我再也不和霍震霄好了。

10.

黎簇走了有十来米远,霍震霄没去追。他看着黎簇倔强的后背忍不住想笑,又觉这太可爱了。

小孩子。估计心里已经把王八蛋这个词骂上两百遍了。

霍震霄勾着嘴角扯扯领子,回头对着月亮和海相交的地方用了这辈子最大的分贝呐喊。

“黎簇——!”

“给我听好!”

11.

“霍震霄说他喜欢你——!!”

12.

黎簇头回的太猛,眼前飘过一阵眩晕。他看到霍震霄面朝大海也在回头看他,手里捏着只滋啦冒星点的小烟花,他也呲着他的小虎牙。

海浪翻滚拍打沙子的声音远去了,月亮和沙滩好像离去了,一切都暗沉了,捏着烟花的霍震霄是光亮的。

霍震霄打手势让他别靠近,低头打开手机给他发微信。

‘大傻逼霍震霄’:我曾踏月而行,只因你在山中。

13.

黎簇眼睛被手机光涨的发疼,他在想霍震霄呲着牙笑真丑啊。然后抹抹鼻子。左手飞快地打字。

‘小梨’:笨蛋……你扰民啦。

14.

‘小梨’:但是我喜欢。

                                                     .end

   

潜规则这个系列到番外二这里就是真正的,彻彻底底的结束啦。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会有挺多人喜欢这个故事,一开始也只是抱着写写玩玩的心态。虽然还是有很多不足,但是挺出乎意料的。

那么谢谢能看到这里还忍受我一大堆废话的朋友,也谢谢喜欢过这个故事的大家。

老霍和小梨在那个世界里会生活的很好,再也不会有波折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

我曾踏月而行,只因你在山中。——席慕容

评论(8)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