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鹤汀

林花谢春红

【昊磊】【霍梨】你想潜规则我吗 5

*圈内大佬霍震霄×流量新人黎簇

*无脑沙雕小甜饼,段子体

*架空娱乐圈,有借鉴真人事迹或圈内真实例子

*勿上升蒸煮

*ooc,写的开心产物

————————————————————

36.

  霍氏传媒官博速度很快,热搜挂了不到半小时就放出澄清。大致意思是黎簇现在是霍氏待签约人物,霍老总为了方便就于黎簇学校食堂与其约谈,不巧被狗仔拍到,请广大网友不要误会云云。

  说的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直接把网友的脑子按在地上踩还不给踩回来的那种。

 
 

37.

  黎簇看到那个错漏百出的澄清,气的差点把手机捏碎。这个解释圆不圆得了场不说,更是直接三言两语就认定了黎簇将会被霍氏传媒签约,还是公之于众的那种。

  ……你好样的霍震霄。

  但是,但是。在看到热搜随着澄清放出后不久就被强制下榜的瞬间黎簇还是没忍住感叹了一句:有钱真好。

 
 

38.

  ……你清醒点黎簇!这就是个鸟人公司!

 
 

39.

  霍震霄看到澄清放出、热搜也顺利被买掉后好整以暇地整整领子,点开黎簇头像给他发微信:“我这算是再次帮了你一个忙了吧?澄清你也看到了,这下该认真考虑考虑合同了吗?”

 
 

40.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41.

  黎簇最近接了个护肤品的代言,很快就风卷残云地开始了见面会等粉丝交流活动。助理哥哥很感动,心想果然霍氏的名号就是能带来资源啊,真好我们簇也算是得到认可了。

  黎簇却对此不以为意:老子自己打下的江山凭什么要轻易易主?!

  但是不甘心是真,耍脾气是真,理性思考也是真。黎簇再怎么无理取闹也知道一个好的公司对自己有多重要。

  要是那件事没来的话,他几乎就要答应那份合同了。

  要是那件事没来的话,他就要答应那份合同了。黎簇想。

 
 

42.

  黎簇站在背景板前,进行着见面会最后一项环节。头发卷的蓬松朝气,粉红色的衬衫整齐合身,灯光倾斜而下时精巧的锁骨链在亮闪闪。而黎簇看起来是一个装成小狮子的野狸猫。笑起来是有点狡黠又慵懒的,像是狸猫在捕猎前伸懒腰。

  他总是具备这样的能力。合规矩却又不合规矩。

  摄像机在咔咔地作响,娱记个个争宠一般地“黎簇这边”“黎簇那边”地喊着,谁也没注意到那个拿着话筒的人就这样挤了进来。

  那像是个独家访谈的记者,瞅准了机会直接跳进长枪短炮的圈子里,一把话筒怼在了黎簇脸上:“黎簇先生!请问前阵子的包养传闻是否如霍氏集团澄清的那样呢?是一切都如那条微博里所说吗?我想听听您的意见。”

 
 

43.

  黎簇本就讨厌这种做派的记者,况且对方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问的是他最忌讳的狗屎问题。顿时不耐烦地挡开了那人的话筒:“那条澄清微博里说的一切属实,你还想我有什么看法?”

  我没有被睡,我没有和他上床,我没有仗着自己年轻肆意妄为。

  你们要我说多少遍?

 
 

44.

  黎簇突然觉得好累。身体累,灵魂更累。好像浑身的精力被抽丝剥茧,最后剩下个空荡荡的躯壳在苦苦支撑。

  你们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我也是人啊。

  我也是人吧。

 
 

  助理看到事情不对劲,赶快一边和主办方道歉一边想赶上前把黎簇带下场。只是没想到那个记者如此没职业道德和眼力见,被黎簇拒绝回答后还近一步跟上前:

 “黎簇先生!我想听真相!”

  这就是真相。

  “您能正面回答我吗?”

  我已经正面回答你了,你听到了吗?

  “您这样遮遮掩掩,不会有什么事藏着掖着不敢说吧?”

  我没有。我没有藏着掖着。我没有不敢说。我没有那么脏。

  我是干净的啊。

  “黎簇先生?”

   够了!

  

45.

  黎簇后来很后悔他当时没忍住爆发打掉了对方的话筒。电光火石间他看到了那人嘴角得意的微笑。明显却又不那么明显。黎簇说不出那个表情是不是他根据当时的情形臆想出来的,或是那人本就达成目的露出了狰狞的一面。总之他甚至看到了那个人张开嘴,无声地和他说:你上钩了。

  对,我上钩了。

  黎簇呆呆地想,再无法做出其他反应了。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下台的,不记得当时拍到那一幕的人有多少,不记得助理用焦急的语气和他说了什么。

  他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只觉得话筒落地的那一刻四处一下寂静了。然后一股寒意从脚底蒸腾而上,蔓延到了心脏深处。

  他打掉话筒的时候还说了什么?哦,对。

  “你他妈闭嘴。”

   他说。

 
 

46.

  黎簇整整两天没有下楼,他缩在床上抱着手机苦笑着想这下年度风云榜榜首没准是自己了。

    助理没怎么联系他,估计是给他时间冷静冷静。主办方那边更是没找过他,黎簇甚至在想他们是不是要换代言人了?那我也太没用了吧。

  他错了吗?黎簇自己都不知道。

  但是在广大网友眼里他俨然是到了十恶不赦的程度了吧?这两天他们的手就没停过,大肆地在网络中发表意见,将黎簇从人品骂到了演技骂到了祖宗十八代。最后还是脱不开那一句黎簇滚出娱乐圈。

  黎簇躺在床上,外面是阳光普照。他感觉眼睛里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流了下来,浸的床单深了几个色号。

 
 

  我也想滚,你教教我好不好?

 
 

47.

  霍震霄接到了黎簇助理的电话就推掉了所有工作直接往他家赶。这两天黎簇出的事他自然是知道,网络上的视频言论也了解了个大概。在看到那些污秽不堪的字眼时他心中还是一阵疼,是揪心的疼。

  他的小朋友,那么天真又单纯。为什么要被迫经历如此黑暗的社会,要度过如此艰难的时光,看透如此险恶的人心。

  是我的错吗,霍震霄想,那黎簇,我从现在开始补救你还会原谅我吗?

 
 

48.

  霍震霄赶到黎簇楼下时好巧不巧黎簇刚下楼,正被一堆的媒体和话筒围在单元口。人群人头暗涌,堵的水泄不通。霍震霄看到黎簇手足无措地站在那,有点无助又有点迷茫。而记者团沸沸扬扬地各张各的嘴乱七八糟地问着问题,吵得人脑壳疼。

  霍震霄正准备加快步伐,却看到二楼的阳台上有个穿汗衫叼烟的老大爷,听了许久的吵闹声不耐烦地往下砸了一个花盆。

  不要,霍震霄想。

  不要啊。

 
 

49.

  黎簇正想着怎么对付记者,就看见那群人突然看着天上散了开来,几个人还一直叫着让他快让开。

  让开?

  黎簇刚想回头看看怎么了,一个重物却不偏不倚砸到了他的后颈。砸的很准也很重,与皮肤碰撞时时发出了沉闷的响声。

  砰的一声。

  黎簇晃了两下,然后感觉到自己的脸缓慢的,缓慢的贴在了水泥地上。一切事物好像都要远去了,世界在他脑海里被按了慢倍速,他恍惚见听到杂乱的脚步声。好像有谁在拼命摇他的肩膀,有谁在一个劲问他没事吧,有谁说小逼崽子们瞎吵吵什么活该。

  好像,还听到了霍震霄在喊黎簇。声音是撕心裂肺的。

  天黑了,黎簇想,再也不要醒来了。



 
 

.

不知处于什么心态,这一章写的有点阴郁。沙雕欢脱小段子都不沙雕不欢脱了。看着会有点难受,但是对不起啊……凑合着看吧。

下章估计就完结了,会甜回来。

 

评论(1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